我刚刚下班回家下地铁,突然想到我初中时候的梦想。当时的梦想就是在像财富广场那样的地方上班。财富广场是我们初中寿春旁边刚盖的一座写字楼,在当时那已经算是一个很宏伟的建筑,整个建筑包裹着蓝色的玻璃幕墙,高耸入云。当然那个时候我们认为是高耸入云,现在来看也仅仅是一个30多层的小写字楼罢了。不管怎么样,在那个时候对我们这些小城市的初中生来说,算是见到世面了。     财富广场建好的那一天起,我就跟沈立放学回家的路上,立下约定说以后等我们工作了以后,我们一定要来这种地方上班,这多气派多成功啊。在里面上班的人,每天西装革履,开着车进进出出,挣的钱一定很多。   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去了百度上班,沈杰去了央行上班,这两办公大楼是小城市的一个财富广场所远不能匹及的,财富广场的那些个公司可能让我去我都不屑于去了。    我所记得的,或者已经忘却了的,童年的那些对未来的美丽幻想和翘首期盼啊,已经在时间的水滴石穿中渐渐淡去了当时的光环。不管当时是多么痛下决心或者心驰神往,都已经变成了现在自己空对自己回忆的一些记忆碎片了。  只是有时候能突然在脑子里捡起来,能和谦谦说说,不失为一种乐趣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 
© pro brain | Powered by LOFTER